close


崔永元
  昨日東方衛視在上海舉辦了明年重點節目和劇目的推介會,最受關註的還是原央視名嘴崔永元加盟的新聞評論節目《東方眼》。將於1月1日播出的《東方眼》,昨日開始錄製首期節目,主持人崔永元卻因為吃壞了肚子臨時送醫而姍姍來遲。說到這檔新節目,崔永元表示,以往新聞節目中隔靴搔癢的觀點都不會出現在他這檔新節目里。對於有網友質疑他崔郎才盡,崔永元也否認道:“看了節目再說。”
  《東方眼》觀點將更犀利
  《東方眼》的節目錄製現場頗有一點央視《實話實說》和《小崔說事》的風格,只不過加了一個主播台,崔永元前方由現場的觀眾換成了駐場樂隊。不過崔永元稱新節目和以往自己做過的節目完全不一樣:“我以前沒做過這種類型的節目,我自己把他定義為新聞解釋類節目。舉個例子,北京的地鐵有些口子太窄,大的行李提不上去。以往我們做報道會很收斂,但是現在不一樣,我會直接表達出來根據我們的調查這樣做就是為了限制農民工,你們必須給出一個解釋。”
  對於崔永元加盟東方衛視,大家都期待他能更加犀利更加大膽,崔永元也表示自己想做實實在在的新聞,“以往在體制內待久了,我們也不知道邊界和尺度在哪兒,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我們膽小,其實我們也可以很大膽。我做了這麼多年新聞,所有國內的新聞節目都做得隔靴搔癢,觀眾根本不懂,現在想較真,把事情搞明白,把事情講清楚。”
  因為是日播節目,崔永元稱最大的難度還是準備時間太短了,“每晚十點到第二天下午三點半是準備時間,四點開始錄製,晚上九點多就開播。”
  最想請胡紫薇和柴靜當嘉賓
  節目中,也會邀請嘉賓和崔永元一起就當日的節目主題展開討論,說到自己心目中理想評論員的人選,崔永元首選錢文忠,此外,崔永元也希望能夠把已經離職的央視老同事們都邀請來上節目,“我特別想請來胡紫薇、柴靜,我真想她們成為我固定的搭檔。因為這樣一個平臺,說的都是熱點話題,不說話都會覺得很興奮。”崔永元說,“柴靜有才氣,胡紫薇是我見過最犀利的女主持人。”
  說央視“老人不走新人沒機會”
  近兩年,不少央視名嘴離開央視另覓出路,掀起了一股離職潮,甚至出現了職位空缺。對此崔永元卻不以為然,“空缺嗎?沒有吧,據我觀察,央視編製內的職員有400多位,只多不少。其次也沒有離職潮,離職的一個巴掌都數得出來,主要是走的都是觀眾熟悉的主持人,所以才會覺得多。”對於離職的原因,崔永元說:“老人們不走,新人們沒機會出頭啊!其實很多央視的新人都有能力主持春晚,大家都能唱會跳,只是觀眾沒有看習慣而已。”(陳柯羽)
(原標題:崔永元:不再隔靴搔癢 我現在就想較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p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